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第17期
2013-10-18 11:13 SystemMaster  未知
 

 

德州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17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31017

                                                                

 

机电工程学院架设“连心桥”

力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机电工程学院通过架设“连心桥”工程,着力解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活动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民心工程”。

一是建立联系点,架设“连心桥”。学院处级领导班子联系教学系和重点实验室,教工党员联系教学班,学生党员联系学生宿舍,全体教职工依托“导师制”联系学生,全员参与,搭建全方位全覆盖的联系师生的沟通网络。

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用好“连心桥”。深入联系点,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开通专线电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立行整改、注重实效,筑牢“连心桥”。对于征求的意见建议,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措施立即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真正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不等不靠、注重实效。

1.对新生的指导与服务。一是配备学生辅导员和宿舍导员,实行新老生点对点服务、一对一指导帮扶。二是关注外省生源。帮助他们建立或加入同乡会,举办中秋茶话会,让他们体会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安排男同学值班,晚自习后护送大一女生安全返回宿舍。

2.2014届毕业生的服务。对考研学生,提供了专用考研教室;设立考研咨询室,提供一站式服务,提供从报名、复习、考试到复试、调剂等全过程指导;安排免费专业课辅导;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对关注就业的学生,联系用人单位召开专场招聘会;们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举办公务员、事业编、选调生考试经验交流会等。

3.解决了调研时学生关注的其他贫困生、宿舍纪律、科技文化创新等系列问题。确认了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在贫困生建档和国家助学金发放时予以重点关注,同时设法为他们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出台相关制度,严格作息时间,保证了宿舍秩序的稳定与和谐。全天候开放实验室,并提供技术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热情高涨。

4.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一是针对学生反映的教学态度、教学效果不佳的教师,通过召开座谈会,帮助他们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并深入课堂进行现场指导,促进他们尽早成长成熟。二是举办教师节教职工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举办教职工秋季趣味运动会,进一步凝聚士气,打造团结、友爱、和谐的机电大家庭。

5.建立家长联系制度。为取得家长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牵头,在自愿基础上建立了家长qq群,定期进行网上交流,打造教育合力。选择部分有责任心的家长作为学院校外辅导员或监督员。

 

 

 

 

 


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送:校领导

发: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