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第25期
2013-12-19 15:08 SystemMaster  未知
 

 

德州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25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31214

                                                                

 

学校各处级领导班子

分别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1126126日,我校48个处级领导班子陆续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193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会前,学校各处级领导班子都做了认真、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集体和党员干部个人均开展了深入的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了规定的必读书目,系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广泛听取了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和廉政准则等内容,认真查摆问题,坚持把问题找准找实;班子成员间真诚地开展谈心交心,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各党总支书记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检查组认真审阅了对照检查材料,逐一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经过反复修改,严格把关,确保了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首先作了对照检查,汇报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深挖思想根源,不怕刺、不怕疼。班子成员之间也都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动真碰硬、敢于交锋,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会议气氛热烈,成效明显。

学校党委委员全程参加了所联系单位和部分分管部门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李保海同志在参加外国语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一要坚持严格的党内生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克服“闯关”思想,认真总结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发扬优良传统,经常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要经常加强沟通交流,不断统一思想,加深了解,增强合力。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师生。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一次再研究、再分析。对应该立行立改而没有改的,对已初步整改但未整改到位的,对一时把握不准而没有深入研究的,都要分门别类研究解决办法。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在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师生的机制和载体,进一步建立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等制度,及时做好废改立的工作,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用制度成果巩固下来,防止出现反复和反弹,把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制度真正坚持下去,落到实处。

其他党委委员在参加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民主生活会时,也都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学校督导检查组成员列席了各督导单位的民主生活会。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升。会议的圆满召开,使各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方向,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送:校领导

发: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