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工作简报第21期
2013-12-19 15:07 SystemMaster  未知
 

德州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21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31123

                                                                

 

德州学院党委召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总体部署,1120日,德州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紧密联系党委和党委成员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的思路和具体措施。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三督导组组长李平瑞同志,督导组成员高宏伟、唐亮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保海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副校长季桂起、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出席会议。

李保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照检查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9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六个方面明确提出了21项整改措施,主要包括:坚定信念,强化担当,着力发挥班子的带头作用;端正学风,转变作风,着力在根除形式主义上下功夫;强化宗旨,深入基层,着力在根除官僚主义上出实招;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着力在根除享乐主义上求突破;以身作则,勤俭廉正,着力在根除奢靡之风上见成效;建章立制,注重长远,着力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党委领导班子明确表示,学校党委将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群众路线的要求,以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目标,切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发展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全面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持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密切联系,努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务实高效、有所作为、敢于担当的班子,使领导班子在思想观念上有新突破,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在管理服务水平上有新提升,真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尚,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强大力量,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李保海、冯健、展德明、季桂起、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依次作了自我对照检查。7位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立足工作找差距,立足“四风”找问题,立足思想根源找不足,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等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坦诚、严肃的相互批评,本着对党、对群众、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门见山、切中肯綮地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班子成员相互提出的意见,大家都表示衷心感谢、虚心接受,决心继续查找、认真整改,并希望更好的借助于民主生活会形式,长期坚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相互批评、相互提醒、相互指导,齐心协力推进工作和改进思想。

李平瑞同志代表省委第十三督导组对德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全面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对教育实践活动,德州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委书记李保海同志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保证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准备充分。为保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学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按照活动总体安排,开展了谈心活动,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三是查摆分析问题准确到位。大家认真对照党章、廉政准则、正反典型、群众愿望、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敢于揭短亮丑,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问题找的比较到位。每个班子成员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党性党风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切实查找了问题根源,触及了思想灵魂。四是开展批评,坦诚相见。党委书记带头,每个班子成员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敞开思想、放下包袱,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出以公心,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评功摆好,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真正做到了触动内心、触及灵魂。同志们都以宽容宽阔的胸襟、闻过则喜的态度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具体措施,认真对待批评意见。大家讲真诚、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勇当诤友挚友,确保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五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实在可行。不论是班子还是个人,努力方向都比较明确,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各班子成员也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制定了很好的措施,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准。

李平瑞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长期坚持和发扬群众路线,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组织好教学单位和管理部门的民主生活会以及抓好二级单位、职能部门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保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一是切实防止“闯关”思想,自觉克服“松口气”的心态,把反对“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继续坚持开门搞活动,接受师生的监督,认真组织好情况通报,让广大师生看到党委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二是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宗旨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持科学的权力观,真正把宗旨意识和群众路线装到心里去,真正站在师生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重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纳,在此基础上制定好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对各项整改任务,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统筹兼顾,把解决作风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做好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问题;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工作,完成年度目标的考核;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安排,着力解决学科不优、成果不多、名师不够、体制不畅、作风不强等问题,以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学校中心工作。五是发挥“火车头”作用。深刻认识党委班子在学校发展中的重大责任,通过加强专题学习、完善整体联动机制等措施,不断探索加强班子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着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清正廉洁、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党委班子,以自身作风建设的新变化取信于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凝聚民心,不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在学校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列席了会议。

 

 

 

 


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

送:校领导

发: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