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德州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04-08 08:07 贺燕  未知

  

 

 

  3月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总结回顾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部署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保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平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督导组成员,校长冯健,副校长季桂起、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吴兴华参加会议。

  李保海在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时指出,去年8月以来,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十三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组织28个二级党组织、87个党支部、1792名党员投入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党委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责任,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系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对照检查,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建章立制注重长效。

  李保海指出,通过深入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得以强化,“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以遏制,党内民主生活的良好机制得以形成,一批师生反映突出的难事急事得到解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总结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我们的体会是:坚持严格标准与联系实际相结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坚持服务群众与教育引导群众相结合,努力汇聚强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强大合力;坚持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结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覆盖全局;坚持解决作风问题与解决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相结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收到实效;把及时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努力让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

  李保海分析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够平衡,个别单位和党员存有松口气和“过关”的思想,有些问题的处理还不够到位。他强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着力形成防治“四风”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在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工夫,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抓好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推动改进作风持续化,以作风建设的新变化取信于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凝聚民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李平瑞肯定了德州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半年多来,德州学院在以李保海书记为班长的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姜异康书记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谋划,周密组织,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的工作,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步一个脚印,以钉钉子精神有效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开门搞活动,形成开展活动的整体合力;发扬整风精神,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以过硬的作风抓整改,切实取得实效;坚持统筹兼顾,以活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总的看,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很扎实、很有特色、富有成效,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委认真负责、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李平瑞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深入领会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努力实现思想自觉向行动自觉的延伸。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把群众的期盼变为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三是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努力建立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四是坚持不懈努力,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

  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正高级专家教授,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总结大会上,与会人员对我校2013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