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到德州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4-04-08 08:06 组织部  未知
  1月15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3督导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张志波同志,督导组成员、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副处级检查员高宏伟同志,来我校检查指导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李保海代表学校党委做了情况汇报。李保海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情况。一是紧扣解决“四风”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四风”专项整治方案。学校确定了19项整改任务、8项专项整治任务,加上第一批公布的整改项目,共计25类64项学校层面的整改任务和467项二级单位的整改任务。二是立说立行,立查立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重点从整治落实不力、执行力不强方面,文山会海,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联系师生不够密切,机关有些部门工作不规范、办事流程不清晰、工作效率低,辅导员数量不足、缺乏培训,职称评审中教学、科研评价,实践教学偏弱,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待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进不力、紧缺专业重点不突出,学风、教风、校风不够醇正,内涵建设不够到位等10个方面汇报了整改进度和取得的成效。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围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学校在梳理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共确定了26项学校层面的制度建设任务和424项二级单位制度建设任务。目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师生的意见》、《德州学院督查督办暂行办法》等 3项制度已经行文公布,《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辅导员工作条例法》等10项制度已经形成初稿,其他13项制度也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张志波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的工作,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确保整改收到群众满意的成效,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的“三个确保”标准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二是确定的整改事项要按期完成。要实行项目化管理,建立台账,一项一项跟踪整改落实的进度。三是制度建设要扎实推进。四是认真搞好活动总结。要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一次总的“回头看”,认真回顾活动的全过程,边整改边总结,以总结促整改;要敞开门搞总结,要坚持群众路线,由群众评判,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要深化规律性认识,总结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凝聚转作风改作风的共识,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高校召开总结会议的时间可以是3月上旬或中旬。五是扎实做好整改后续工作。各单位要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配备必要的工作力量,继续抓好工作落实。

  李保海同志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表示,一定要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